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2024-02-06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王德军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所有关心、支持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的朋友们:

  又是一年新!充满希望的2024年已经开启,我谨代表中心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3年,重启后的忙碌是社会主旋律,大家都在努力追赶逝去的时光,步伐和节奏都像被按了加速键。但时光流转、时过境迁,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多少有一些踌躇和迷茫。在这个困难和机遇交织并存的大背景下,如何把步伐走得更稳更实,路走得更宽更远?

  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对于一个“老”设施,质量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只要内核稳定,无论在怎样的境遇下,都能处变不惊、行稳致远。我们把2023年定为“质量年”,持续向内发力。我们全面梳理和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力求将体系中潜在的漏洞打上补丁。我们先后通过了实验动物环境与质量检测CMA认证和医疗器械国家CMA认证。我们不断提升实验动物质量检测能力,加强内部质量监控力度,牢牢筑守质量防线。

炼内核之余,我们也不忘增底气。2023年,我们不断夯实动物实验技术能力,追踪和储备新技术,加大新技术应用推广,讲好中心故事。我们更优化了服务体系,走近科研人员,了解他们的需求。我们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调整部分功能,破解了近年一直存在的资源限制的难题。同时,我们也一如既往地传承并发扬着中心精神,这份勇毅和奉献激励着我们每个人,2023年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仍然在业务数据上创下了新高,大大增加了我们持续前行的勇气和底气。

  2024年,富春校区新的动物实验设施将拔地而起,这是新的发展机遇,也存在诸多未知和挑战。如何更好地谋划两校区时代中心工作和设施运行,使其公共服务平台职能和市场竞争力并行不悖,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接下来几年内主要思考和实践的课题。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新的一年,全体动物中心人将继续前行的脚步,有了稳定的内核和底气,明年我们的步伐可以迈得更大一些、更自信一些。向内我们要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向外我们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品牌,诠释好品牌内涵。我们要在变局中开新局,完善发展要素,攻关新技术领域,开拓新业务范围,实现更有突破性的发展!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健康顺遂!

 

                                                                                                         王德军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