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30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周卫民

为了进一步树立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11月29日中午,中医药科学院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了浙江八进应急中心邓行德教官,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办公室、屏障、普通、诊断、生物净化实验室室主任和各实验室全体人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邓教官首先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和相关的安全法律法规,旨在帮助大家建立基本的消防理念,强化对于消防安全的认知。然后结合大量实际案例,配合触目惊心的图片、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形象地就火灾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疏散引导、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邓教官亲自演示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火场自救技巧,并强调了日常检查的重要性,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更直观的学习和了解。

讲座之余中心人员与邓教官进行互动与答疑。“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期中医药科学院积极推进学校5A级平安校园建设,参照考评工作任务要求,做好台账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尤其在实验室巡查和消防安全隐患防范上卯足了力。动物实验研究中心上下凝心聚力积极配合后勤保障部门切实做好学校燃气(液化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助力学校共创5A级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