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我校召开富春校区动物实验设施平面布局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6-27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6月26日下午,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委托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实验动物相关专家,对富春校区动物实验大楼设施平面布局方案进行咨询论证。

 浙江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立仁,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理毒理所所长匡荣、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顾美儿、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洪海、西湖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包晶晶、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陈宇,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医药科学院、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代表等出席本次论证会。

 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燕勤对专家组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为更好地建设富春校区动物实验大楼,在图纸设计阶段,召开此次论证会是必要的,望各位专家给予宝贵意见。

 吴立仁担任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他表示,富春校区动物实验大楼建设,必将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平台发展水平,为学校科研发展做好支撑,并要求各位专家多提意见。

 随后王德军介绍了根据两校区设施功能统筹,功能区相对独立、洁净等级要求不同分布于不同楼层,预留升级和功能改变空间,严格人、动物、物品流线按单向洁污分离,土建根据平面图确定承重、管井、楼梯等方面开展设计的思路;并逐层详细介绍了动物实验设施功能布局方案。

 专家组对动物实验设施的设计方案功能布局及设计方案、设计前期调研工作、设计的前瞻性给予了肯定。并从消防要求、污水排放、防水防涝、强弱电配置、动物设施与工程项目的衔接等方面给予了宝贵意见。

 最后,李昌煜对专家组的指导再次表示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务实中肯,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并表示我们将尽快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