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赴广东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8-08-11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8月9日至10日,王德军主任带领中心各室主任一行5人到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进行调研。

 在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调研期间,王刚主任、邝少松副主任对我中心一行的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办公室主任饶子亮、实验科科长钟志勇和质量监管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邝少松副主任介绍了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历程、实验动物设施、管理运行机制、科学研究进展、实验室认证、对外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动物实验管理、设施运行、对外业务开拓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一同参观了实验动物中心档案管理室、样品存放接收室、检测实验室和实验动物设施。

 在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黄韧所长、张钰副所长出席调研会,监测所实验动物检测室闵凡贵主任,李舸博士等相关科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闵凡贵主任介绍了监测所的建设历程、科学研究进展、人才队伍、实验动物质量检测、生物毒性评价、实验动物监督执法、实验动物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心血管疾病动物模型、肿瘤疾病动物模型检测新技术、小型猪等研究团队的研究进展。李舸博士就转基因小鼠的生物净化、饲养管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围绕实验动物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带领中心人员对实验动物设施、科研平台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此次调研,中心一行切实体会到省外同行在运行管理、业务开拓、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我中心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也为接下来的中心务虚会提供了一定的思路。

 附:

 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是广东省卫计委直属事业单位,独立法人机构,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实验动物保种、生产、实验和检测的一体化平台,特别是在动物实验服务方面具有完整的服务链,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是广东省科技厅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是全国第一个由技术监督局机构授权的实验动物质量检验站,是国内第一家通过国际实验动物委员会(ICLAS)动物质量网络实验室能力评价验证的实验动物检测专业实验室,实验动物质量检测技术水平全国领先。近年逐步提供委托检测服务、动物实验技术服务和评价服务、开展实验动物标准化和检测技术、疾病动物模型和临床前药理学等研究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