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小鼠动物实验排队事宜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3-05-12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

各校内科研人员:

  随着学校科研项目的不断增加,基因修饰小鼠扩繁数量持续增长,中心现有的小鼠笼位会出现无法及时满足学校日益增长的饲养需求的情况。另外由于动物实验周期具有不确定性,也会出现一段时间内周转腾出的笼位偏少的情况,使得笼位预约等待时间偏长,高峰期甚至需要排队5~6周。

  为尽可能保障科研人员的实验进度,中心已通过优先满足校内饲养需求、督促课题组及时整理基因修饰小鼠、有效控制繁殖笼位、增加小鼠饲养笼架等方式尽力解决这一问题,目前预约等待时间在2周左右。

  同时,中心拟定于6月动工,将13号楼生化室和解剖室改建为小鼠饲养室,16号楼一楼的大动物饲养室改建为生化室和解剖室,预计增加小鼠笼位2000个,可极大缓解小鼠饲养笼位的紧缺,确保高峰期等待时间最长不超过4周,全力保障学校科研项目的进展。另外,建议科研人员根据实验计划,尽量提前进行实验预约,以确保实验顺利有序地开展。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