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在线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30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各科研人员: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是依据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原则和标准,对实验动物使用的必要性、合理性和规范性进行的专门检查和审定。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方便科研人员进行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申请,中心已启用在线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系统。对涉及实验动物的科研项目,进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事前审查,过程监督审查,事后终结审查。确保在中心进行动物实验符合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要求。

即日起,各科研人员可参考《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表》填写流程、《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表》填写指导进行在线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申请。今后,每个在系统中新设立的课题均需先进行实验动物伦理审查,审查通过后得到一个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编号,再与新设课题进行绑定,才能进行动物实验申请。

审查表须至少在实验前2周提交,审核经过初审-修改-提交-复审-修改-复审过程。中心每周一进行初审和复审,不合格的申请中心提供修改意见,课题组修改后再提交,直到审查合格后通过,进行编号。请各科研人员参照执行。

联系人:斯老师、徐老师,联系电话: 0571-86613662。

 

                                                                                                  浙江中医药大学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