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踔励奋发、勇毅前行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全力确保疫情下动物饲养

发布日期:2022-12-27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

12月初,疫情防控政策突然放开,社会面新冠感染病人呈指数级增长。至12月18日,动物实验研究中心仅屏障实验室就有6人确诊,2人疑似,减员近50%。如何避免“集中阳”和遭受“团灭”,确保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工作的持续性,确保动物饲养的正常开展,是中心必须要守住的底线。

中心经集思广益,综合研判,围绕避免“集中阳”和应对“集中阳”迅速出台了“十条”措施,并建立了疫情动态表。同时中心管理层每天通过线上沟通,紧紧把握重点,抽调各实验室人员支援减员严重的屏障和普通实验室,以优先确保动物饲养。但病毒传播速度之快仍然超出了我们的想像,加之超负荷的工作,减员人数与日俱增。至26日,仅有不到30%的人员能正常工作,底线面临被击穿的巨大风险!

疾风知劲草,岁寒识松霜!中心全体党员临危受命,率先行动,坚守一线、勇挑重担,带领和组织各实验室人员完成各自的基本工作外,全力保障动物饲养。在这场艰难的底线守卫战中,中心全体人员始终牢记“一切为科研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扬“动物饲养是底线,保障科研是责任”的担当精神。有的老师还在发着烧,稍有好转就想来上班;有的老师家人都已感染新冠,自己也有些症状,但觉得身体还能坚持,说能顶一天班是一天;有的老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支援动物饲养;有的老师在病中担心顶班老师工作不熟悉,一定要来实验室,说就是什么也不干,在一旁安排一下怎么做大家也能干得更有效率一些;还有更多的老师,发病还未满7天却都纷纷申请复工;中心的研究生也积极主动投入到动物饲养工作中……。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隔着远远的距离,但大家的心却都紧紧地系在一起。

疫情仍在肆虐,困难依然存在,减员还在继续,但我们的内心愈发笃定,工作愈发从容。我们坚信,胜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