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通过CNAS复评审

发布日期:2022-03-14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2022年3月12日-1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广州海关邹志飞、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邱璐、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心严家荣以远程评审方式对我中心进行了CNAS复评审、扩项评审和变更评审。

首次会议由评审组长邹志飞主持,组长详细介绍了评审组成员及分工,本次评审的目的、依据和范围,说明评审的方法及日程安排,明确现场试验结果提交时间,强调了公正客观原则并宣读公正性、保密及廉洁声明。王德军主任代表中心向各位评审组专家远程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次评审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服务能力。并从中心概况、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两方面对实验室运行进行了汇报。

评审组根据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通过现场试验,提问,查阅体系文件、记录、报告,比对结果,核查仪器设备配置和环境条件,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运行符合性,实验室能力,实验室上次评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采取的纠正、纠正措施有效性、实验室维持认可资格、遵守认可规定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和评估。

末次会议,评审组对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心的管理体系执行良好,实验室的技术能力也符合实验室认可要求,实验室申请认可的4类83个项目参数的能力,评审组予以确认。同时评审组专家对在评审中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人员授权、档案管理、仪器校准等,不断增强质量控制,持续改进,使实验室最终达到预定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王德军主任代表中心作表态发言,表示我中心接受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不符合项的整改并持续追踪,确保实验室认可质量和技术能力的持续提升,以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