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成功承办“首届江浙沪高校实验动物管理主任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4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周卫民

 近年来实验动物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变革期,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的不断涌现,对我们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同时对我们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能通过互相交流,寻找当前存在的特别是困扰高校行业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2019年11月14日,由我校动物实验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苏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共同发起,并由我校承办的“首届江浙沪高校实验动物管理主任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江浙沪近30所高校的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我中心王德军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李垚博士、苏州大学周正宇主任分别作了《高校实验动物考核与绩效分配的思路》、《胚胎生物技术在高校实验动物管理中的应用》以及《高校在实验动物产业中的角色与空间》的报告。

       

     

 论坛同时就实验动物相关培训及实验人员管理、行政许可范围外饲养动物、收费绩效、伦理审查、教学课程设置、资源共享等当前困扰高校实验动物行业的共性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就议题的解决方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对策,在解决共性问题上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据悉,论坛成果将组织形成共性问题解决方案建议稿,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在江浙沪高校实验动物行业先行进行推广。

 会后,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下届论坛将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