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2019年第一期“医学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16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6月14日-16日,我中心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医学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针对当前医学研究使用实验动物过程中产生的热点问题和共性需求,围绕医学实验动物标准、常用实验动物特点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学要求、医学实验动物与生物安全医学课题动物实验的设计等11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使学员掌握了医学科研涉及动物实验的基本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和要求。

培训班历时3天,共有杭州、宁波、绍兴、金华等7市53个单位357名医学科研人员参加。培训班授课老师讲授认真,学员学习努力。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的内容有针对性,切实提高了对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的认识,对今后医学研究中动物实验的设计和实验动物的使用具有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由省医学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排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考试合格的人员取得“浙江省医学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