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中心邀请西湖大学高晓飞博士讲学“远志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5-30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蔡兆伟

 2019年5月29日下午,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求是杰出青年学者、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高晓飞博士受中心邀请前来讲学,本次讲座以“远志大讲堂”研究生学术专场形式举行,有来自学校80余位老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高博士为我校教师、研究生做了题为《开发个性化的“超级血液细胞”用于治疗人类重大疾病》的技术报告。高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方向,接着重点为大家讲述了红细胞治疗技术这一新的细胞疗法,包括该项技术的治疗原理、流程、特点,并用实例讲解了红细胞治疗技术在治疗苯丙酮尿症等罕见病和肿瘤等疾病中的应用。高博士的讲座博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喝彩,现场反应热烈、互动频繁,高博士认真的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本次讲座让在座的各位师生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新知识,也了解了科研道路的艰辛,我们相信这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会有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