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我中心成功承办省实验动物设施设备管理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27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周卫民

 近年来,实验动物设施建设正处在本世纪以来第二次扩张升级的快速发展期。随着国家对科研的投入、实验动物工作的重要性得到新的认识,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以及设施运行的安全、节能等需求增加,各实验动物单位在动物设施的规模、档次上的投入力度空前。在此背景下,2019年4月26日,由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动物实验研究中心承办的实验动物设施设备管理高层论坛在开元萧山宾馆召开。来自省内各实验动物主要单位的专家与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围绕设施运行、节能技术及人工智能在实验动物行业的应用和发展进行。通过论坛,更加明确了设施前瞻性设计的重要性,能更加有效地解决我们设施运行过程中的痛点与问题,能更加了解目前节能的技术、措施和产品,拓展了我们在节能方面的选择。论坛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