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获国际AAALAC组织完全认证

发布日期:2018-09-28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9月28日,接AAALAC office通知,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申请的AAALAC(Association for 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y Animal Care,AAALAC International)认证,结果已经通过理事会审批,获得完全认证。我校动物实验研究中心是省内和中医药院校中首家获得AAALAC认证的高校动物实验中心,成为国内高校不足10家、全国80余家机构通过AAALAC认证中的一员,标志着我校动物实验管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AAALAC是一个权威的评估和认证动物饲养和使用标准的国际机构,旨在通过评估和认可计划,促进高品质的动物管理、使用和福利,以提高生命科学的研究和教育,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盟强力推荐在有AAALAC认证的实验室开展动物实验。国内著名大学如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国际知名医药公司如辉瑞、罗氏、强生等均获得了AAALAC认证。

 通过AAALAC认证是国际前沿医学研究的质量标志,将有力推动我校科研的有效性与规范性。今后,中心将继续根据AAALAC组织的精神,严格执行实验动物使用规范,推进人员职业健康及培训计划,为提供更高水平的动物实验服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