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全新艾滋病疫苗对猴子长期有效,现在进入人类临床试验

发布日期:2017-11-17       文章来源:来宝网       作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目前有超过 3600 万人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 (HIV),另每年有 240 万人被感染。尽管目前的病毒治疗比较成功,但是找到应对艾滋病的疫苗也是相当重要的。来自德国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们测试了一个新的双组分疫苗,为感染猴免疫缺陷病毒(SIV) 的恒河猴进行注射。

 猴子通过皮下注射,口服两种形式,科学家们能够证明助推器疫苗的类型可以激活免疫系统的影响。这是长期预防猴免疫缺陷病毒感染的重要因素,猴免疫缺陷病毒和人类艾滋病都是通过人体自身复制激活 CD4 + T 辅助细胞完成的,这是免疫防御的关键,是至关重要的。即使接种疫苗,他们的水平仍然相对较低。为了实现对免疫能力的持续保护,对抗艾滋病,艾滋病疫苗需要诱导免疫反应平衡,但是却不增加 CD4 + T 辅助细胞,研究结果发表于《病毒学杂志》。

 长久以来,艾滋病疫苗总是存在很多缺陷,在传统疫苗中,它必须对抗 HIV 触发的免疫反应,来确保没有任何单一的细胞被感染,否则,病毒将永久地整合到细胞的基因组。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大多数病毒基因组不稳固。因此,研究人员希望疫苗的反应速度比病毒的传播更迅速,可以停止损害细胞。

 艾滋病疫苗的另一个障碍是免疫系统本身,CD4 + T 辅助细胞需要为了身体的免疫系统触发一个最佳的免疫反应。在此次试验中,第一步,所有的猴子都接受转基因猴免疫缺陷病毒, 感染宿主细胞,这个过程作为免疫系统的“初始兴奋剂”。猴子们被分成两组,然后第二次接种两种不同的病毒载体,第二步增加了免疫反应。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观察到在第二组中感染的可能性降低了 70%,而在第一组只减少了 12%。此外,在第二组中,CD4 + T 辅助细胞激活。

 通过此次研究,科学家确定给药的顺序和途径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接下来,这项研究将在人类身上进行试验,希望可以通过试验,把成功的艾滋病疫苗引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