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中心举行“CRISPR/Cas9技术与动物模型”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9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蔡兆伟

    2017年11月29日下午,中心邀请了上海邦耀实验室的王立人博士进行了题为“CRISPR/Cas9技术与动物模型”的学术讲座,中心和来自学校其他部门的40余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CRISPR/Cas9是目前最热门的基因编辑技术,该技术利用一段小RNA来识别并剪切DNA以降解外来核酸分子,达到基因编辑的目的。王立人博士在报告中讲解了基因编辑工具的原理和发展历史、传统编辑工具(ZFN和TALEN)的优缺点、CRISPR/Cas9技术的优点及其在疾病模型构建和基因治疗中的应用,现场交流气氛活跃,王博士现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技术答疑,此次讲座开拓了学校和中心师生的科研思路,对大家掌握CRISPR/Cas9技术应用的方法和技巧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