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日期:2017-11-17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王德军

报告题目:CRISPR/Cas9技术与动物模型

报告人:王立人   博士

报告简介:模式动物对于生命科学、人类医药和健康研究领域的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利用基因编辑的方法改变小鼠目的基因片段,实现对特定基因片段进行敲除,引入突变或外源基因等,从而获得基因修饰的小鼠,主要分为基因敲除(KO)、基因敲入(KI)、条件性敲除小鼠(CKO)等。本报告介绍CRISPR/Cas9技术基础相对于与前几代基因编辑技术有何优势?如何利用CRISPR/Cas9技术快速构建合适的动物模型。CRISPR/Cas9技术在基因治疗的研究的前景。

报告人简介:王立人,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现任上海邦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因编辑部主管。主要从事小鼠基因编辑,模式动物构建技术开发,CRISPR/Cas9技术改进以及基因编辑在基因治疗、细胞治疗中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并在Nat Protocols、Nat Biotechnology、Scientific Reports杂志发表CRISPR-Cas基因编辑相关论文三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时间:2017年11月29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动物实验研究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