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成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7-11-15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周卫民

 为切实加强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联合校安保处举办了以“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11月15日下午,随着演习总指挥王德军主任宣布消防演练开始,动物实验研究中心顿时浓烟滚滚,刺耳的警报响起,中心义务消防员紧急前往起火点灭火、各区域人员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捂着湿毛巾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学校安保处消防员进入中心紧急搜救。在扑灭火情后,学校安保处老师为中心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并且组织中心所有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中心教职工的安全意识,熟悉了中心消防应急预案,基本掌握了逃生和灭火技能,检验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和“三懂三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