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中心进行AAALAC认证检查程序与准备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2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周卫民

  9月20日下午,中心邀请省医学科学院安评中心研究员辛艳飞博士给中心全体人员做了关于“AAALAC认证申报指南的解读以及检查程序与准备”的讲座。

  辛博士根据AAALAC认证申报指南结合实际工作,从检查程序与准备方面,从硬件到软件,从人员培训到管理、监督体制,以及现场检查等方面,通过大量的实例进行详实的介绍,特别强调了IACUC的重要性。

  辛博士的讲座结合安评中心在申报AAALAC认证时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对注意点和要点进行实例讲解,要求之具体,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极大的启发。我们将积极学习申报指南,以期尽快通过AAALAC认证。

  附:AAALAC是一个权威的评估和认证动物饲养和使用标准的国际机构,它要求在生物科学、医药领域人道、科学地对待动物。为了保证和推动动物实验的质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共体强力推荐在有AAALAC认证的实验室开展的动物实验。世界500强医药巨头联合申明,他们医药产品的动物实验都将在AAALAC认证单位完成,因而与之相关的全球生物医药单位纷纷加入申请AAALAC认证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