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我校PI动物实验室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07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12月6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申请的PI动物实验室使用许可证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会在医学科研中心21-1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立仁主持,专家组由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宋晓明、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陈宇、浙江省农学科学院畜牧所程菊芬主任组成。浙江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杭州医学院P3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柯贤福及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燕勤、动物实验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参加了会议。

王德军主任从功能定位、硬件设施、人才队伍、管理体系、工作内容等几方面做了中心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介绍了PI动物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人员配置、运行模式。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PI动物实验室使用场所的设施环境、管理和运行基本情况,以及各项管理制度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一致认为我校PI动物实验设施布局合理,符合实验动物环境与设施标准相关要求,建议发放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同时,专家组还对PI动物实验设施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燕勤处长感谢动管办领导和专家对我校PI动物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指导和帮助,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设施设备,确保动物实验室运行规范,助力学校科研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