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我校召开富春校区动物实验设施设计方案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3-07-26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725午,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动物相关专家,在行政楼第十二会议室对富春校区动物实验设施设计方案进行咨询论证。

校党委委、副校长罗伟明出席会议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燕勤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根平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刘云波研究员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动物实验中心主任吴德国、苏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周正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李垚、浙江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杭州医学院P3办公室副主任柯贤福七位专家出席。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医药科学院、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代表等出席本次论证会。

罗伟明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表示建设富春校区动物实验设施也是顺应我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需要,希望各位专家在我校动物实验设施设计方案多给予宝贵意见。

随后王德军介绍了根据两校区设施功能统筹,按照功能区相对独立、洁净等级要求不同分布于不同楼层,预留升级和功能改变空间,严格人、动物、物品流线按单向洁污分离,土建根据平面图确定承重、管井、楼梯等方面开展设计的思路;并逐层详细介绍了动物实验设施功能布局方案。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师叶伟权对建筑及装饰暖通空调强弱电给排水工艺管道暖通自控设计方案进行了逐一介绍。

李根平担任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与会专家对动物实验设施的设计方案功能布局及设计方案、设计前期调研工作、设计的前瞻性给予了肯定。并从消防和环评要求、污水排放、生物安全建筑材料、功能设置、自控监控、辅助用房空间、辅助设备配置、强弱电空间配置、动物设施与工程项目的衔接等方面给予了宝贵意见。

最后,李昌煜对与会专家的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务实中肯,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希望设计单位尽快修改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将富春校区动物实验设施建设成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