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我中心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专家组评审

发布日期:2017-04-16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王德军

    4月15日,我中心接受浙江省质监局实验室资质认定(CMA)复评审和扩项评审。张光霁副校长及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相关责任人参加了评审会议和相关活动。

    专家组根据资质认定评审准则,通过现场试验,提问,查阅体系文件、记录、报告,比对结果,核查仪器设备配置和环境条件,座谈会,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运行符合性,实验室能力,实验室上次评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采取的纠正、纠正措施有效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和评估。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评审组认为,中心的管理体系执行良好,特别是标识的管理与运用是实验室管理的亮点,实验室的技术能力也符合资质认定要求,因此专家组同意推荐通过资质认定。同时专家组对在评审中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督、管理评审,加强档案管理、供应商评价等能力,持续改进,使实验室最终达到预定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