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获2015年度浙江中医药大学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16-03-01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王德军

 2月28日,我校2015年度表彰大会在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被评为2015年度先进集体。

 2015年,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在面临部分实验楼改造、改造后实验楼启用的不确定性、校内科研动物实验爆发性增长而动物实验设施局促等多方面不利于工作的情况下,在学校领导重视、各部门支持和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年度工作目标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挖掘潜力,充分发挥了条件支撑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5年,中心在顺利改建并完成相应后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了内部管理,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进行了全面的修订、增订,使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达到了489份,比原有增加184份,确保了中心规范、安全运行;完成校内外教学科研实验动物供应与动物实验服务,技术服务业务持续保持稳定增长,年业务收入连续第3年保持在千万元以上;科研工作喜获丰收,获各类纵向课题10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基金等省部级项目7项、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项目1项,合计科研经费达到233万元,发表研究论文1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篇,签订横向课题4项。中心梯队、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增博导、硕导各1名,1人被列为浙江省医坛新秀,2名晋升高级职称,新招聘技术人员5名;克服多校区教学的困难,顺利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

 此次获评全校8个先进集体之一,是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对我中心2015年度工作的一次高度肯定和鼓励,大大激发了中心全体教职员工的集体责任感和使命感.2016年中心将再接再厉,以科学、规范、求真、求实的态度,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