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2014年中国实验动物行业发展大事件

发布日期:2015-01-05       文章来源: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作者:

实验动物质量检测技术标准与数据信息规范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4年4月18-21日,由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组织的“实验动物质量检测技术标准与数据信息规范研讨会”在广东广州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黄韧所长主持,国家科技部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争鸣研究员、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陈为民处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家科技部专家委员会李根平研究员和卢胜明研究员,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湖南、湖北、山东、新疆、广西、海南、河南、河北、江西、云南、辽宁、黑龙江、青海、吉林、安徽、陕西、宁夏和广东21个省市共100多名的实验动物专家及检测机构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胜利召开
2014年5月28-30日,由陕西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胜利召开。陕西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财务处刘占明处长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云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财务处闫朝德处长等西部地区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西部地区以及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湖南、山东、河北、山西等兄弟单位实验动物科技界人士共180余人参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第十一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渝召开
2014年6月25-28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第三军医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实验动物所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如期召开并圆满闭幕。会议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500余名实验动物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在此次实验动物学术盛会中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增进友谊。

全国实验动物人才培训考核系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考试是根据《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对从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考核的要求依法设立的,是各类人员从事实验动物行业工作的入门考试。为了进一步规范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管理,统一全国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标准,缩小我国实验动物行业培训工作与国外差距,7月24日,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国实验动物人才培训考核系统—上岗证考核系统研讨会”,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40多名实验动物管理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系统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第十二届北方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在山西太原胜利召开
2014年8月20日,由山西省实验动物学会和山西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北方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在山西省太原市胜利召开。西省科技厅李敏副巡视员、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段志光教授、副校长闫肖卿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北方八省(市、区) 科技部门和实验动物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8个省市的200余名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详细】

广东省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广州成立
10月21日,广东省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标委会的成立是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实验动物标准化领域的大胆尝试,也是广东实验动物领域标准化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标志着广东实验动物科技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会议由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黄韧所长主持,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胡鉴锋处长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广东省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函》,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张燕飞副局长为标委会授牌,并为王洪军主任委员、贺争鸣副主任委员、张钰副主任委员等35名委员颁发了聘书。

第十四届中南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为促进实验动物科技进步,加强实验动物科技交流,由湖北省实验动物学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于2014年10月22-24日在武汉光谷生物城召开。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吴学梯副司长、湖北省科技厅刘望清副厅长、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冯立总工程师莅临并讲话。中南各省科技部门和实验动物主管部门的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本届交流会学术委员会霍文哲教授、唐利军研究员、白殿卿研究员、黄韧研究员、郭松超教授、顾为望教授、庞有志研究员、吴端生研究员、王纯耀教授、符健教授、郭亚芬教授、余望贻教授等专家到会及参加讨论。会议由唐利军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南六省以及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江西、山西、山东等省市160个兄弟单位的394名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华东第13届实验动物科学学术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2014年11月26-28日,由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承办、厦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省药品检验所协办的“华东地区第十三届实验动物科学学术交流会”在福建省福州顺利召开。来自江西、江苏、安徽、上海、山东、浙江、福建的华东地区以及北京、广东、湖北等14个省市147家单位346名实验动物管理部门和科技工作者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三届灵长类动物模型学术论坛”在昆明隆重召开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资助,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遗传学会动物遗传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灵长类动物模型学术论坛”于2014 年12 月4 日-7 日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基金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解放军301 医院、香港科技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武汉大学、广东蓝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近200 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

第六届亚洲实验动物学会联合会在吉隆坡市召开
亚洲实验动物学会联合会(AFLAS)是以亚洲地区的国家和地区为基础成立的实验动物科学学会和协会的联盟组织,旨在推动亚洲各国实验动物学会或协会之间的国际合作,促进实验动物科学、技术和教育发展,支持实验动物科学相关活动,并致力于提高实验动物福利水平。AFLAS每两年召开一次实验动物科学的亚洲会议,为亚洲地区实验动物学领域的学者和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以促进本领域内广泛的联系、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