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中医药实验动物条件体系建设项目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11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2015年5月9日,“中医药实验动物条件体系建设”项目咨询会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动物实验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广州、上海、长春、辽宁、河南、江西、甘肃、贵阳及我校等全国9家中医药院校和1家中医药研究院共10余名实验动物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民利主任总结汇报了中医药实验动物“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成就,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专家积极讨论,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十三五”发展思路。随后会议就中医病症结合动物模型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行了重点讨论,包括管理体系要求、技术体系要求、动物实验设施条件和人员队伍要求、前期工作基础要求及运行机制等。会议认为,建设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平台对中医药实验动物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如何建立好公共服务平台,一要深化中医药实验动物管理机制改革,突出实验动物工作的支撑作用,完善评估体系;二要加强行业学术交流,强化监督管理,促进学科发展;三要重视相关培训基地的建立,提升从业人员的各项综合素质;四要制定技术规范和评价标准,确保服务平台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此次会议,各位专家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中医药实验动物条件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