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4-02-25       文章来源:       作者:

 2014年2月22日,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结束了我省实验动物行业长期以来缺乏民间组织的历史。

 我省作为应用和发展实验动物科学较早的省份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实验动物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均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截止2013年底,我省已经有60多家单位取得了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其中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73份,生产许可证23份,遍布除丽水市以外的10个地级市,涉及生物医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药品检验、农林牧渔、环境保护等领域。我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的成立将对我省实验动物科学事业的发展,产生里程碑式的深远影响。在当前政府提倡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协会的成立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有利于促进实验动物行业自律,促进实验动物规范管理,在政府与实验动物机构间架起桥梁,便于有效沟通。

 协会登记管理机关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张建民处长、业务主管部门省科技厅条件处周锦红副处长到会讲话。张建民处长当场宣读了批准协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周锦红副处长要求协会成立后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财务管理,尽快开展工作,密切联系实验动物相关单位,多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实际困难,提出相应对策,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并希望协会所有成员团结一心,共同发展,加强与省外实验动物机构的联系与合作。省卫计委科技处沈堂彪处长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医学实验动物的发展。

 截止到成立之日,协会已初步吸收了60个团体会员和385名个人会员,会员来自医药、生物、农林等多个领域。在成立大会上,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征收办法,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推举协会挂靠单位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沈正荣研究员为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