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加强规范意识,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进行职工培训

发布日期:2013-04-03       文章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意识,完善中心内部管理,提升职工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4月2日下午,动物实验研究中心邀请浙江省医学科学院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宣尧仙研究员对中心全体职工及研究生作关于《实验室管理与规范》专题培训。


    宣尧仙研究员结合其丰富的GLP实验室管理经验,从管理与规范的关系、实验室管理基本条件、基本内容、管理制度、规范行为包括试验样品、仪器设备、动物房、具体试验、原始记录、标准操作规程(SOP)、资料、质量保证(QAU)、试剂、废弃物、药品注册检查规范管理等方面,以大量实例和具体的要求、方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应如何使实验室达到规范管理和规范的结果。培训内容十分切合中心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我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中心人员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随着国内实验动物行业的二次大发展,实验动物硬件设施不断改善,数万平方的规模化、标准化的先进动物实验设施已越来越多,中心在硬件设施受限的情况下,唯有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才能始终保持在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