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新闻

动物实验研究中心陈亮老师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赛

发布日期:2012-11-20       文章来源: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作者:徐孝平

11月18日上午8点整,2012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起跑。一股股的人潮缓缓地漫过起跑线,2.1万人披着秋日暖阳的柔和光线,跑过西湖,跑过钱塘江,跑出了最美好的自己。

经过大约半年的准备时间,动物实验研究中心陈亮老师迎来了他的第一次全程马拉松。起初的五公里赛程,陈亮老师步履轻松,匀速前进。第一次感觉他累,是在龙井路、梅灵北路的上坡路段,速度降低较多,渐感他双腿沉重,咬牙发力冲上梅灵隧道后,由于下坡,面部表情较之前已轻松许多,速度也加快不少。到达20公里折返点的时候,看了一下时间1小时56分,因为后面之江路一路到钱江新城都是平路,如果能匀速跑完,成绩有望在4小时10分之内,对于第一次跑全马的新手而言,已是相当好的成绩了。到30公里处是2小时57分,完全在期望之内。然而新手毕竟没有体会过老马常说的30-35公里的生理极限期,刚跑出30公里没多久,跑姿稍感踉跄,而后竟一瘸一瘸,他说腿疼得不听使唤,真想放弃。但是路人的一次次加油,鼓舞着他继续一路小跑下去,但感觉他每一公里都是那么漫长,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跑到38公里处城市阳台的时候,出现了抽筋,这下跑跑走走都有难度了,只能走走停停,停下来是持续的压腿、按摩,然后才能小跑一段再走一段……离最后终点还有1公里时,在路人的大声呐喊和加油声中,血脉贲张的他开始最后的冲刺,500m…100m…10m…1m,终于冲过了终点,时间定格在4小时37分!中午的太阳晒得有点刺眼,终点人群的呐喊让他仰天倒地,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马拉松是一项运动,而跑马拉松是一种态度,它所体现出的坚韧不拔、积极乐观、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不仅体现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上,也适用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